安宇唐

安宇唐的独一无二是平凡的自己的与众不同

太想去

大維:

【夢回威尼斯】

十几个小时的飞行,已经耗掉了大半的激情。当行李箱在石板路上发出咯噔咯噔的声音时,才又被重新点燃了起来。威尼斯像一个期待已久的明星,在你等到两腿发软,快体力不支之时,隆重登台。就那么一刹那,你才觉得,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陷在贡多拉软软的坐垫里,略带仰望的视角看着运河两边的房子慢慢缓缓的向后移动。身穿条纹衫的船夫一边抽烟,一边用夹杂浓厚意大利口音的英语讲解着,这是马可波罗的第一套房子,那是大教堂云云。不时附和着的点点头,其实大多数时间都在放空。这究竟是第几层的梦境?如此的虚幻般的真实。我能感觉到身上拂过的凉风,看到岸上游客如织,然而,这个地方却是一点也不陌生。故地重游般的熟悉。广场上的鸽子基本散失了飞行的能力,只是扑腾两下,从广场这头到那头,啄食人们洒下的面包屑。其余的时间不是在水池边梳理羽毛,就是眯着眼睛打盹。肥肥的,一副被宠坏了的可爱样子。

有人拖着笨重的行李箱,手握地图;有人捧着冰激凌大声谈笑,边走边吃;有人坐在河边的露天咖啡屋发呆;有人匆匆走下小艇,带着狗狗回家。

夜色暗了下来,水面上渐渐沉寂,只见微弱的灯光在水中摇晃。大大小小的船停泊在码头上,排得整整齐齐。寂静笼罩着这座水上城市,古老的威尼斯又沉沉的入睡了。而我,即将穿越。

圖:大維   文:小V      拍攝地:意大利威尼斯 


评论

热度(411)